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主席工作流程範例

主席工作流程範例

一,主題的開場(0.5分鐘)
社長,輔導社長,各位社友大家好:很榮幸,今天由我來擔任TM訓練的主席,我是XXX,本週是67期第一次的TM訓練,特別以六位組長菁英示範,相信六位講員會帶來精彩的分享。

二,介紹TM訓練的由來(1.5分鐘)
l   TM訓練意義:它源自美軍顧問團,以訓練口才和培養領導能力為目的。它是透過主席的主持,讓講員做三分鐘有系統,有組織的演講,經由講評針對講員的優缺點提出建議及改進的方法;最後再經由總評針對整場TM訓練過程中的任何缺失,提出正確性的說明及示範與指導。
l   一場TM訓練需要12位成員:六位講員,三位講評,主席,計時,總評各一人。
l   介紹總評:今天很榮幸邀請到第XX期XXX社長,經歷: ○○ ,以熱烈掌聲歡迎今天的總評。
三,介紹上台規則(一分鐘)
l   上台順序為面對講台由我(主席)的左手上台,我的右手方退場回座
l   每位講員及講評在主席介紹前請預先坐在預備席
l   上台時請先與主席握手,若有海報請自行張貼後定場開始演講
l   (在我的左前方有一預備席,請第一位講員在預備席準備上台,當我在介紹您時請起立,微笑,然後從我的左手邊上台,上台後要跟主席我握手後,先將海報貼在白板上,先定場等主席我回座之後,才開始破題。演講完畢時請在台上稍後,等主席我上台跟您握手之後再從我的右手邊退場;第一位講員上台後,就請第二位講員到預備席準備上台。
四,介紹計時規則(一分鐘):
l   TM訓練時間為三分鐘,可以講到三分半。
l   介紹計時人員:非常感謝○○社友擔任計時人員。請掌聲謝謝。
l   計時示範:(當講到230秒鈴聲一響,請示範。259秒,3分整鈴聲各一響,請示範。328秒,29秒,330秒鈴聲各一響,請示範。不足230秒或超過330秒每15秒扣一分,總評大人使用時間為15分鐘,在10分,13分,15分會各有一次提示。請務必要掌握時間。
l   為維護TM訓練的品質,請大家將手機調為靜音或關機。謝謝各位合作!

五,串場及介紹講員講評-簡單,扼要,適當,勿忘報時(每位30-45秒)
介紹第一位講員:
◎請報時;感謝○○社友的分享,(串場 )接下來介紹的是社友○○ ,請掌聲歡迎。
介紹第二位講員:
◎請報時;感謝○○社友的分享,(串場 )接下來介紹的是社友○○ ,請掌聲歡迎。
介紹第一位講評:
◎請報時;感謝○○社友精闢又專業的講評,(串場 )接下來介紹的是社友○○ ,請掌聲歡迎。

六,介紹總評出場(0.5分鐘)
一,今天最重要的重頭戲來了,整場TM訓練最重要的是總評,給我們的講評和指導。 (第一次介紹總評與第二次要有所差異。學經歷介紹一次就好,不要重複。
2,請總評宣布最佳講員和講評。 (如果此時有時間空檔,笑話可派上用場。

七,感恩結尾(0.5分鐘)

感謝總評精闢的總評讓我們獲益良多。也非常感謝九位上台的社友和大家全程參與。看到各位滿足的笑容,相信大家的內心是充實的,我們又再一次完成了一場美好的TM訓練。我的主席工作告一段落,將時間交給社長。 ○○在此深深地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時間:開場及結尾共計5分鐘,總評15分鐘,講員,講評及串場4×9 = 36分鐘〜40分鐘,共計一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