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國語演說參考題目

國立新營高中100學年度國語演說參考題目

94全國語文競賽國語演說題目
當「第一」的酸甜苦辣
每當夜深人靜時
微笑是友誼的開始
學習中的苦與樂
諒解是一種美德
散發生命的光與熱
走自己的路
人生處處有考場
談高學歷時代的來臨
虛榮心要不得
做時間的主人
規劃我的人生藍圖
習慣成自然
既重知識更重能力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努力請從今日起
好習慣使人終身受益
推薦一部感受深刻的電影
學習要講究方法
一則新聞的啟迪
給銀髮族一個擁抱
美在心靈
事在人為
我對電視節目的建議
平凡與偉大
十字路口
我最摯愛的人
青春在奮鬥中閃光
珍惜水資源就從現在起


95全國語文競賽國語演說題目
高中生的頭髮
隨手做環保,人人是義工
令人心碎的事
我對資優生的看法
我的課外生活
我愛讀的一首詩
朋友相處之道
我最喜歡的一位朋友
不該發生的失誤
我對「禁止體罰」的看法
我發現了他的美
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高中生的人生觀
他跨出了勇敢的一步
我對時下火星文的看法
鼓勵與責罵
考試前一天
好讀書、讀好書、讀書好
陽光、空氣、水
老師,你不瞭解我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從一本書談起
愛在我們中間
當值日生的感想
萬丈高樓從地起
告訴你一件新鮮事
談理性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師
成長中的煩惱
學會與會學

96全國語文競賽國語演說題目
一次難忘的旅行
特別的一天
榮譽心與責任感
一個人的時候
做人與做事
每當我踏進校門時
如何保護自己的安全
電腦與我
正向學,勇於承擔
自由與秩序
模仿與學習
四季的啟示
我的人生目標
閱讀的樂趣
青春不要留白
我的休閒生活
人生與考試
論謹言慎行
欣賞與評判
希望的種子
話鼓勵為力量
珍惜與感恩
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談高中生的休閒生活
面對困境
歡喜成長路


 97全國語文競賽國語演說題目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謙卑的力量
明天,永遠值得期待
過關才能看到遠景
把握青春,創造未來
歡喜接納自己
站起來,走出去
面對挫折,重新出發
認錯不等於認輸
分享
終身受用的一句話
緊握與放手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高中生應有的愛情觀
當自己的舵手
人生無常,當下最美
為夢想不怕吃苦
生命中最寶貴的財產
學會說「不」!
感激是一種美德
新與舊
貧與富
為與不為
歡笑與淚水
處處留心皆學問
發現生命的亮點
做我自己
讀書以外的事



98全國語文競賽國語演說題目
平凡與偉大
換個角度想
社團活動與我
電影與我
我的閱讀經驗
高中生的愛情與友情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印象深刻的一場演講
師長的背影
當一天的志工
「價錢」與「價值」
給自己一個掌聲
偶像與典範
面對自己的缺點
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把握現在
大自然的力量
我最嚮往的行業
一步一腳印
如果我是新聞記者
知足的人最幸福
捨得,能捨才能得
選校或是選系
沉默的力量
運動與我
高中生服儀之我見


99全國語文競賽國語演說題目
音樂與我
上網守則
高中生最重要的事
做個負責任的自己
我對學習第二外語的看法
我的偶像
一部電影的啟示
我的人生夢想
我的假日生活
親人與親情
向毒品說「不」﹗
自由與自律
高中生的快樂與憂愁
我對網際網路的看法
做自己的「第一」
溫故知新
如何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環保與生活
談偶像文化
三人行必有我師
從一則最感動的新聞談起
幸福的滋味
如果我是高中校長
天生我材必有用
自信與謙虛
我對大學生活的憧憬
包容與尊重
我的人生觀